文化传千里 非遗进万家——云南民族大学开展非遗进社区系列活动


(相关资料图)

5月12日,云南民族大学扎染技艺传习所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联合呈贡区吴家营街道妇女联合会开展“文化传千里 非遗进万家”非遗进社区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吴家营街道的居民以及13个社区的妇联成员。云南民族大学扎染技艺传习所的同学向居民介绍了社团的情况,并讲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介绍了扎染技艺的起源与发展、面料、染材及染色步骤等内容,展示了如何使用不同的技巧和染材制作出丰富多样的精美作品,激发了居民对扎染技艺的学习兴趣。

在了解完理论知识之后,居民们开始动手实践。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采用多种方法进行组合创作,在扎染技艺传习所的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最终完成了扎染作品并进行了展示。(责任编辑:左军)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