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报道:突发!中国056护卫舰遭暴力撞击!我方3舰迅速合围,敌船被整惨了


(资料图片)

近日,珠海市海域发生了一起惊险事件。一艘越南渔船擅自闯入我国海警的演习地点,多次劝告无果后,我方海警使用水炮进行警告,但对方仍不听劝阻,甚至选择暴力反抗,直接撞向我国056护卫舰!这让人不禁感叹,吃了熊心豹子胆了这是!

据媒体报道,隶属于广东海警局的056青州护卫舰在进行巡逻任务时,遇到一艘形迹可疑的船只,该船只不但没有开启雷达设备,并且把所有货品全用塑料布给遮住了。看来,对方是做贼心虚掩人耳目!

我方海警立即朝着对方喊话,要对他们进行例行检查。然而,对方在收到警告后非但没有停下,反而开始加速,企图逃跑。我方海警迅速调整航向追赶逃窜船只,在和对方持平时,开始用水炮进行扫射,以逼迫对方停下。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即便到了这种剑拔弩张的时刻,对方仍然不听劝阻,对水炮警告也不管不顾。通过不断改变航向来躲避追击。

更离谱的是,被追到急眼时,竟直接撞击我方护卫舰!可以想见,吃了熊心豹子胆了这是!

根据国际海洋法,逃到一定海域后,海警是不可以再追赶的。但是,面对如此嚣张的狂徒,我海警怎么可能轻易放过他们。于是,广东海警局迅速出动了大批警力,另外加派3艘执法舰艇对对方进行夹击。最终,狡猾的嫌疑船没有逃出我海警布下的天罗地网,最终束手就擒。

经过检查,发现该船只为大型走私船,上面共有四个特大集装箱,里面装的是国外香烟,总价值接近5000万!随后海警便把多名嫌疑人押送到海警码头,进行深入调查。

类似的这种事情肯定不是孤例,光我们听着就足够惊心动魄了,可以想见我们的海警在执行任务时会面临怎样的危险。不过令人好奇的是,青州舰明明配备了76毫米舰炮,只要开炮示警,肯定能把对方吓退啊!

原来,根据我国海警法,只有在处理海上的严重暴力事件、相关执法舰受到武器或者其他危险方式威胁时才可以使用舰炮反击。走私船虽然有威胁,但还不值当用。杀鸡用不着牛刀!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