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简讯:喜报!兰州元山330千伏变电站工程获2023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相关资料图)

5月28日,从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传来喜报,甘肃兰州元山330千伏变电站工程在2023年度创优评选中脱颖而出,斩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甘肃兰州元山33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2020年甘肃省省列重大工程项目,是甘肃中部330千伏电网优化及中兰电铁群体供电工程。

“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指导帮助下,工程以‘管理规范性、技术先进性、质量和工艺优良性、运行可靠性、指标合理性’为目标,工程全面应用质量工艺样板先行模式,工程质量控制和创优策化有效结合,实现质量工艺过程一次成优,被推选为全省质量工艺标杆观摩项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业主项目经理吴俊介绍。

据悉,甘肃兰州元山33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成投运后,成为国网甘肃电力第一座具备“一键顺控”智慧运维功能的新建330千伏变电站,使得兰州新区电网330千伏电源支撑更加可靠,110千伏网架形成贯通新区南北的完整链式结构。

在关键技术及新技术应用方面,该工程针对湿陷性黄土地质,与西安理工大学合作研究湿陷性黄土地基土体改性剂,解决了寒旱地区湿陷性黄土场坪封闭的难题,获得发明专利2项,发表SCI论文一篇。工程采用混凝土桩复合地基技术和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2项关键技术,全面应用电力建设五新和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15大项。此外,工程电容器基础采用圆柱形定制木模板,效果优于同类工艺;创建BIM模型,有效解决了不同专业之间管线碰撞问题,属于国内同期同类型工程领先水平。

工程选址及总平面优化布置合理,较传统方案节约占地面积0.336公顷。采用高性能隔热材料,降低变电站运行能耗152千瓦时。采用节水型卫生器具,每人每天节约用水量40升。保护、远动、计量装置投运率100%,保护装置动作正确率100%,母线电量不平衡率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优良。

设备构支架基础保护帽倒角圆润、施工工艺较高,站区装配式围墙打胶顺直,防火墙分隔缝和滴水线槽一体成型策划工艺美观,GIS设备接地同一间隔内排列整齐、观感良好。站内道路分隔缝策划合理、布置符合标准工艺要求,消防管道安装顺直、标识走向清楚。建筑物室内和卫生间地面砖策划布置合理未见半砖现象,自流平色泽光亮、无裂纹,开关插座标识清晰。

“元山330千伏变电站工程整体观感非常好,电气安装水平较高,装配式围墙、设备基础、站区道路等土建工程在投运后仍然保持很好的状况,施工过程质量工艺控制的不错!”中电建协检查组组长对该工程这样评价。

推荐DIY文章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助力冷链温度监测,提升商超竞争力
李白的好友有哪些 李白也给王昌龄青阳韦仲堪专门写过诗吗-世界短讯
鬼节活动策划方案可以怎么做 燃放河灯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环球短讯!伏天一共有多少天 一伏、二伏、三伏都持续多少天?
超越原型是谁 这部电影对运动员生活的真实再现体现了什么|当前关注
洪水将流向哪里 科普大洪水过后水最后都去了哪里?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