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效率超过44.5%!奇瑞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正式下线!_环球看热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6月2日,奇瑞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正式下线了,这是继今年4 月新能源之夜,奇瑞发布鲲鹏超级性能电混C-DM之后,再次在新能源赛道上迈出的坚实的一步。另外,在发布会现场奇瑞汽车也宣布奇瑞、星途、捷途三大品牌将全面搭载鲲鹏超性能电混C-DM,到2024年,奇瑞集团将推出20款以上C-DM车型。

了解奇瑞第三代混动技术

鲲鹏超性能电混C-DM就是奇瑞打造的第三代混动技术,它是由电混专用发动机、电混专用变速箱、电混专用电池管理系统构成。本次下线的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及行业首创三挡超级电混DHT、无级超级电混DHT,正是“混动三大件”的重要组成部分。

1.C-DM电混专用发动机——高热效率

混动系统要高效发挥,发动机的热效率至关重要,因为电机的加入发动机更多的是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中低速中的动力需求更多的是交给电机。第三代电混系统搭载的是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其具备深度米勒循环、第四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HTC高效增压系统、i-LS智能润滑系统、i-HTM智能热管理系统、HiDS高稀释系统六大核心技术于一身,最大热效率大于44.5%,峰值功率可达115kW,峰值扭矩为220N·m。

单说参数可能大伙感受不到它的水平,从纸面参数来看,奇瑞的发动机在最大热效率和峰值功率两项指标上优于比亚迪的DM-i,百公里亏电油耗最低仅4.2L,理论最长的续航里程高达1400km。除此之外,这款专用发动机还实现了低能耗高性能,在给与你澎湃动力的同时,保障燃油经济性最大化。搭配全过程NVH开发体系,弯扭双模TVD和高精准双EIS系统设计,1m平均声压级优于行业优秀水平1-2dB(A),噪音控制优秀。

2.C-DM电混专用变速箱——兼顾动力和能耗

除了发动机的高热效率,与之搭配的变速箱也具有决定性作用,C-DM专用的电混专用变速箱,为三挡超级电混DHT变速箱,是行业首创双电机驱动+3挡变速箱,同时,与C-DM搭配的电驱技术也很厉害,采用800V SiC技术,CLTC系统效率大于91%,峰值功率为265kW,轮端峰值扭矩约5000N·m。此外,奇瑞未来还有八合一智能矢量控制双电机可选,后者的峰值功率高达400~500kW,轮端峰值扭矩也达到了6500~9600N·m,每个轮子独立驱动,轻松应对全地形场景。在“双电机驱动+3挡DHT”模式的赋能下,其最高传动效率>97.6%,轮端输出扭矩>4000N·m,电驱动平均速率>90%。

不仅如此,该组合更是拥有全速段强劲的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仅4.26s,极限时速达到240km/h,能在起步、加速、行驶等用车场景中给予用户极致性能的混动驾驶体验。面对市内通勤的拥堵情况,从30km/h加速到70km/h仅需3s,不仅跟车不掉队,超车也更轻松;在畅快奔跑的高速场景,从90km/h加速到120km/h也只需3.6s。

3.电混专用电池管理系统

在电混专用电池管理系统方面,C-DM引入了NP2.0技术,具备IP68级浸水防护,无论是意外碰撞、极端天气、跋山涉水,都能通过主动隔离、向下泄压,以电气高安全控制实现0绝缘风险、10毫秒内极速断电以及0热蔓延,即使在极端条件下也不起火,也没有触电风险。

同时,C-DM的电池管理系统还采用了全新材料M3P,结合自加热与自冷却技术,能在-35℃~60℃温度范围内自由地走南闯北。支持6.6kW的V2L外放电功能,野外露营时可以轻松使用电水壶和电烤炉等电器。在充电方面,C-DM搭配的电池包支持国标、欧标和美标,覆盖全球全场景使用需求。官方称37度电池包一次充电续航可超过165km,18分钟可补电至80%。

写在最后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飞快,2023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158.6万辆,同比增长26.2%,市占率达到26.1%,其中混动汽车销量43.3万辆,同比增长74.1%,增速强劲,可见混动系统的重要性,因此各家也都在推出相应的车型。奇瑞鲲鹏超性能电混C-DM凝聚了奇瑞混动技术18年的积累,整体技术成熟可靠,这次的下线也加快了超混技术的应用,相信其旗下品牌大规模覆盖应用后也会产生规模效应。END.
推荐DIY文章
数据价值释放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转型
正大广场最全美食攻略 位置绝佳得摄影圈的必去之地推荐
全球微速讯:加内特安踏战靴 加内特的安踏靴什么时候才能用上?
环球看热讯:乘客英文版翻译 怎么简短有效的向乘客介绍一下地铁
绅士风度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真正的绅士风度?绅士风度的规则说明
每日视点!2010江苏高考数学试卷及答案 来看看当年和考生一起看到的试卷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