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股价仅四毛钱!“4S店之王”,退市!

曾经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经销商,“4S店之王”庞大集团,最终还是没能逃过退市命运。

5月24日,*ST庞大(维权)再度一字跌停。截至当天收盘,*ST庞大下跌4.76%,收报0.40元,收盘价创历史新低,毫无悬念地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触发交易类退市规则。


【资料图】

当晚,上交所对*ST庞大下发一纸拟股票终止上市事先告知书,给“4S店之王”告别A股一事彻底敲下定音锤。

来源:东财Choice

触发面值退市

“4S店之王”最终黯然退场

根据上交所《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2月修订)》规定,上市公司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5月24日晚间,*ST庞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5月24日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关于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

来源:*ST庞大公告

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5月24日,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触及上交所交易类退市指标,将自5月25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将在此后15个交易日内召开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会议进行审议,并根据上市审核委员会的审议意见,作出相应的终止上市决定。

*ST庞大究竟为何从“汽车经销商第一股”走到退市田地?

*ST庞大于2011年4月28日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上市后的它开始了极为激进的扩张方式。可是快速扩张的手段加重了庞大的资金负担,导致资金链流通的问题愈发严重。

2017年,*ST庞大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8年6月资金链断裂。2019年巨额亏损,因资不抵债被债权人申请重整。但近3年合计净利润仅0.41亿元,未完成重整投资人的承诺。

*ST庞大的股价也是一路下跌。4月21日,*ST庞大收报0.99元/股,首次低于1元面值。公司当晚发布了《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此后,投资者纷纷“出逃”,*ST庞大连续收获多个跌停板,股价持续低于1元。

雪上加霜的是,*ST庞大4月29日发布的2022年年报显示,由于业绩巨亏,且因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大额应收款项未收回、破产重整到期债务等问题,年报被会计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同日,*ST庞大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也由原来的“庞大集团”变为“*ST庞大”。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ST庞大的股价再也没能回到1元以上,提前锁定了面值退市。

难探公告虚实 25万股民踩雷

除了业绩巨亏、自救失败外,*ST庞大的管理层还出现了问题。

5月22日,河北证监局官网下发《关于对黄继宏、赵铁流、刘湘华采取出具警示函和监管谈话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ST庞大2020年、2022年存在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未及时披露问题。其中,2020年累计涉案金额12.2亿元,占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1.61%;2022年累计涉案金额28.81亿元,占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4.58%,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因此,*ST庞大董事长黄继宏、公司总经理赵铁流、公司董秘刘湘华被河北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和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在收到决定书后15个工作日内向河北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并于2023年5月30日携带有效证件到河北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此前,5月19日,*ST庞大收到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上交所收到投资者投诉称,*ST庞大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存在掏空上市公司现金和资产、利用退市逃避重整业绩承诺、上市公司虚假回购等违规事项。

公司控股股东存在涉嫌逃避35亿元重整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形。2020年到2022年,公司未达到上述业绩承诺标准,重整投资人应当在2022年年报披露后三个月内向公司以现金方式予以补足。

上述重整业绩补偿义务已经产生,且不因公司触及面值退市而免除。监管要重整投资人明确业绩补偿的具体方案、目前资金准备情况和其他履约保障措施,是否存在到期无法履行承诺的重大风险。

另外,投诉中还表示,公司回购计划涉嫌虚假信息披露,公司通过上证e互动平台、媒体发布回购资金已到位、国企已接手等信息误导投资者投资决策。

来源:东财Choice

上述事件早已引起大量股民不满。*ST庞大的股票投资者朱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庞大早先已因虚假陈述和违规披露受到过证监会公开处罚,本次已属于累犯。后续诉讼索赔是一个漫长艰苦的过程,相信相关监管部门能予以核查,最终给全体市场参与者满意的答复。

根据Choice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末,*ST庞大股东户数为25.35万户。截至5月24日,公司总市值约41亿元。

来源:东财Choice

“虽然股东大会上,赵铁流总经理宣称会如约履行35亿业绩补偿承诺,但该集团在二级市场的信誉已跌至谷底,太多次的违规披露和虚假陈述处罚,让我们股东很难再相信其将来所谓的补偿和回购承诺。”朱先生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推荐DIY文章
B组决赛和A组有什么区别 A组决赛四人争取第一至第四名
每日速看!青蛙长期在水里会淹死吗 青蛙能一直在水里呼吸吗?
环球今亮点!来沈阳必去的十大饭店推荐 第四季拉面鸡架好不好吃
当前播报:魔兽世界地下的威胁 失去最后一个boss后玩家会获得什么
速看:nba2k9怎么空接扣篮 两者之间没有对方后卫的时间怎么办
【世界热闻】西班牙签证所需材料清单来了 提交时需要提前预约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