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科技节启动!动动手指,纵览线上科技节全貌

5月22日

以“悦享科技、智创未来”为主题的


(相关资料图)

2023年杨浦科技节

在黄兴公园启动

在为期12天时间里

杨浦区将组织开展各项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营造“讲科学、爱科学

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当天,“社区书院”科普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为推动打造“社区书院”升级版,今年区科委(协)将为12个街道“社区书院”配送33场科普活动。

近年来杨浦积极打造百姓“手机上”的科普馆,努力实现“打开手机就能畅游科普场馆”的梦想,新建完成的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数字科普馆也于当天正式上线。

黄兴公园广场上,来自区域内的23家单位集中展示了科创成果和科普魅力,市民还可亲自动手,体验一把。

在“走近流浪地球”展台前,傲鲨智能带来了为《流浪地球2》提供的机械外骨骼机器人,带领观众开启一场科幻之旅。来自云南的王震伟穿上机器人外壳后,轻松举起了一包重达30公斤的物品。“感觉它会对我的腰这里有一个明显的助力,刚刚没怎么用力,就举起来了。”王震伟告诉记者。

除了这些硬核科技,科普互动小游戏则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在青少年科技创意梦工厂摊位前,周家琪小朋友用3D打印的格斗机器人,与对手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感觉很好玩,要选择合适的小车,才能把对方掀翻。”

启动仪式上,颁发了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证书,第38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示范奖,第十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2023年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二等奖、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杨浦还上线了科技节线上展示平台。线上科技节利用网络三维,在虚拟现实技术的基础上,把实物的视觉效果经过3D数据化在手机端上进行展示,生动地实现了云展示、云体验,拓展了科普的边界,为科普注入了新活力,只需动动手指,即可纵览线上杨浦科技节全貌。

本次活动由杨浦区科普联席会议办公室、杨浦区公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

线上科技节

5月22日—5月31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入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