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动态:成都市民营经济持续壮大 占比重回50%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许芸浩 实习记者 张恭浩楠)今年一季度,成都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670.3亿元,同比增长4.6%,占GDP比重提升至50.7%。继2022年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以来,全市民营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良好态势日趋显著。这是6月5日,在蓉召开的成都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外披露的。

本次会议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并为成都未来民营经济发展定下目标。会议审议了《成都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和《成都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三年实施方案(2023—2025)》等最新举措。下一步,成都将在政策引领、营商环境、培养市场主体等多方面着力推动实现民营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法治环境、金融环境、创新环境、政策环境,切实营造全社会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良好氛围,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加大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支持龙头企业冲榜“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四川民营企业100强”,加快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单项冠军企业(产品)。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成都将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加强重要公用事业服务收费项目价格监管,坚决制止强制捆绑搭售等行为。综合运用预留采购份额、价格评审优惠等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优化“蓉易贷”政策,引导合作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的普惠贷款。

推荐DIY文章
穿越沙漠和自由是哪本书里的:纳尼亚传奇1-9章概要 世界今头条
员工更衣室管理制度 如何规范公司更衣室使用等管理流程 全球视点
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希腊比赛结果 2014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结果如何
premiere加字幕教程 默认的静态字幕菜单是怎么调用出来的|独家
世界实时:怀柔白河峡谷 北京怀柔的白鹤峡怎么样?北京的第三大水库在哪里
巴菲特名言 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巴菲特语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