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主要领导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5月31日、6月2日,台商区管委会主任苏延辉带队开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调研,贯彻落实全区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区领导赖丽水、吴艺晖参加调研。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每到一处,苏延辉实地走访调研,看现状、问情况,逐一举行座谈会,听取所在镇、村汇报,与相关部门、挂钩联系乡村振兴点的区属国企、工商联、商会负责人交流讨论,强调要有经营思维,不断争优、争先、争效,加快项目落地见效,提高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

洛阳镇霞星村

洛阳镇霞星村内涝严重,拟盘活利用抛荒耕地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苏延辉要求,要时不我待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完成征地扫尾工作;要算好经济账,实现项目可持续发展;要结合村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增加经营性收入,实现自我造血;要发挥党支部作用,推动复垦,积极谋划发展项目。

洛阳镇万安村

洛阳镇万安村实行蔡襄路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引进文旅业态。苏延辉强调,要营造好发展环境,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营商环境、文旅环境;要实施好后期产品,搭建载体平台,提升旅游体验;要举办好人气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打造爆点;要谋划好整体思路,形成发展合力,加强业态培育引入,力争有新气象。

东园镇龙苍社区

东园镇龙苍社区以“住番客楼、品番客菜、逛番客街、玩番客夜市、体验番客文化”的定位打造龙苍番客村文化IP。苏延辉肯定“五番”发展思路清晰,强调要抓紧引进符合定位的业态,形成集聚,落地见效;要大力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金投入,实现多赢;要抢抓文旅发展风口,只争朝夕,成熟一家落地一家;要借智借力优化运营,打造人气爆点和4A级景区。

百崎乡下埭村

在百崎乡下埭村,苏延辉站在山头,对望东海市区、俯瞰下埭土地流转项目用地现状。苏延辉强调,下埭村区位优越,要置身于全市城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发展,靠近海湾大道一侧短期主要发展休闲观光农业,避免资源浪费。区开发建设集团要做好布局调整,开发适应村情的项目。村两委要积极主动作为,变区位优势为发展优势。

张坂镇浮山村

张坂镇浮山村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乡村振兴项目多,集体经济壮大快。苏延辉强调,要力争把浮山村建成最美海岸线上的一颗明珠;要围绕“吃、住、玩、休”定位,做好整体规划,优化布局、丰富业态、规模发展,打造台商版“香港鲤鱼门”;要修建道路串点成线,盘活整个区域;要大力引进社会资金,挖掘乡贤资源,激发经营活力;要善于借势借力做好宣传推介展示。

记者:黄耿煌、陈旭坤

推荐DIY文章
数据价值释放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转型
正大广场最全美食攻略 位置绝佳得摄影圈的必去之地推荐
全球微速讯:加内特安踏战靴 加内特的安踏靴什么时候才能用上?
环球看热讯:乘客英文版翻译 怎么简短有效的向乘客介绍一下地铁
绅士风度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真正的绅士风度?绅士风度的规则说明
每日视点!2010江苏高考数学试卷及答案 来看看当年和考生一起看到的试卷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