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开放临滇池水上运动 官方回复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对于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提出“开放临滇池水上运动,大力提升昆明影响力”的建议,昆明市滇池管理局5月29日回复表示,滇池水质较之前虽有较大提升,但整体水质压力较大,目前阶段还不宜在滇池开展水上活动。

该网友表示,随着临滇池湿地等设施建设越来越好,最近甚至有外地游客在网上留言称赞昆明为“海滨城市”。而其在日本、新加坡等地旅游时,发现当地在临海临河区域都开放了一些水上运动项目,国际大都市的形象得到了彰显。建议能否在滇池适当区域开放无动力、无污染的水上项目,这样不仅能大力提升昆明旅游形象,也能为旅游业及相关运动产业提供发展机遇,带动新的经济增长点。

对此,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回复表示,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滇池水质较之前有较大提升,已连续4年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总氮不参与考核),但整体水质压力较大。2022年滇池全湖化学需氧量为29.7毫克/升,接近地表水Ⅴ类的标准30毫克/升,如受外界因素影响,湖体水质存在变为地表水Ⅴ类的压力。滇池为宽浅型湖泊,近岸水域水深约1米,且湖底存在富含氮、磷等物质的多年沉积淤泥,人为活动可能会搅动淤泥释放上述物质,从而影响滇池水质。此外,目前滇池水质还处于地表水Ⅳ类标准(总氮不参与考核),不适宜人体直接接触。鉴于上述原因,目前阶段还不宜在滇池开展水上活动。

下一步,待滇池水质进一步提升,适宜开展水上活动后,相关部门将按照《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按程序启动相关工作。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目前滇池保护治理的阶段性成果及面临的压力等方面情况,向社会各界进行解释,争取共同努力,早日迎接水上活动的到来。(开屏新闻 记者张勇 杨茜)

推荐DIY文章
天天新资讯:大学生买什么笔记本好 Honor MagicBook Pro提供了大多数人都在寻找的一切
卡卡是哪个国家的球员:卡卡出生在巴西,父亲是工程师
便携式播放机怎么用 homday便携式cd播放器的使用说明
看日食的工具 用望远镜观察时必须在目镜或探测器前加滤光片 环球热点评
环球新消息丨led调光芯片 明微电子为何能在贺勋SGI指数公司的综合排名上升
世界快资讯:每日一中药青风藤:这也是祛风除湿,疏通经络的药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