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系统Explorer.exe进程占用CPU100%怎么办?Explorer高CPU使用率解决方法

win11电脑Explorer.exe进程占用CPU100%怎么办

与 Windows 11 中 Explorer.exe 高 CPU 使用率的问题不同,一台计算机可能会遇到高 CPU 使用率。这是完全正常的,只要它很少发生并且不会显着影响 PC 的性能。

然而,当它反复出现时,这会成为一个问题。它可能会使系统升温,延迟加载时间,并可能在您处理重要任务时冻结。

为什么我的电脑会遇到 Explorer.exe 高 CPU 使用率?

通常,由于以下原因之一,计算机可能会遇到高 CPU 使用率:

• 运行需要更高 CPU 要求的程序:视频编辑和游戏软件会触发高 CPU 使用率。如果在与发布者的推荐相比功能较少的计算机上运行这些应用程序,则可能会出现问题。如果您要运行它们,则应该一次启动它们,而不是与其他应用程序同时使用。

• 浏览器扩展和系统附加组件:Chrome 和 Edge 等浏览器往往会消耗大量 CPU 使用率,尤其是当您下载了大量扩展时。同样,一些为 Microsoft Word、Excel 等设计的插件也可能导致 CPU 使用率过高。具有兼容功能的计算机在有效处理它们时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 计算机病毒:不同种类的恶意软件可以吞噬你的 CPU。事实上,像加密矿工这样的网络犯罪分子开发的病毒就是专门为此目的而编写的。

• 启动应用程序:某些在计算机启动时启动的应用程序可能会导致 CPU 使用率过高。这是因为,即使它们在任务栏中未显示为活动状态,它们通常仍会在后台继续运行。

同时,Windows 11 用户抱怨 Explorer.exe 高 CPU 使用率问题开始他们更新了他们的 Windows。

推荐DIY文章
100W快充!小米Type-C扩展坞仅149元 环球关注
元宇宙不止是畅想 “科幻畅想 元宇漫游” 主题论坛开讲 疫情之后京城首场元宇宙科技概念展亮相石景山
Win10命令提示符已被系统管理员停用如何解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何用一键ghost安装win7 如果你还对装系统有疑问 可以看看本教程
【新要闻】win10所有word文档都打不开怎么办 建议重新选择word程序
怎么升级Win10创意者更新?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一起来体验看看|快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